寵物產業分析 2020 – 帶你看22個最新的寵物趨勢

寵物產業分析
圖片來源:https://vpm.org/articles/5220/whos-smarter-dogs-or-cats

寵物產業的統計數據總是透露出業界一些有趣的細節。但無論你養的是貓狗、馬兒、家禽,甚至是蛇;所有寵物都需要食物、住宿和維持清潔。飼主們了解也願意花費時間與金錢來照顧這些陪伴走過人生中一段歲月的夥伴。美國目前有高達3億隻寵物,這也讓寵物產業的繁榮有了最有力的理由。我們在此提供各位讀者一些令人驚豔的數據和新鮮有趣的特色,以及目前的 寵物產業分析 與趨勢吧。

最新寵物產業分析與趨勢

1. 含營養保健成分的寵物食品已成為產業一大趨勢

寵物產業分析
圖片來源:https://www.petinsurance.com/healthzone/pet-health/pet-food-and-recipes/alternate-dog-treats/

這意味著什麼呢?許多飼主都想讓寵物們健康飲食,這也讓寵物食品的製造商們明白必須專注在健康配方和原料上。接下來的幾年,應該會有越來越多包含 omega-3或維他命等保健成分的寵物食品充斥市場。

2. 科技演化也被運用在寵物產業之中

圖片來源:BabelBark官網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去看獸醫不再是件遙不可及的服務。例如由Roy Stein和Bill Rebozo共同研發的BabelBark平台,就能讓飼主以相對低廉的價格,隨時和當地值得信任的獸醫進行網路連線。

3. 寵物人性化的趨勢,對美國近年來寵物服務業的成長,有著顯著影響

這意謂著企業開始提供一些能讓寵物享受「貓生」或「狗生」的全新產品或服務。考量到現在越來越多寵物被視為家庭成員的一份子,寵物產品的需求越來越高,奴才們甚至可以帶著寶貝寵物去度假,甚至來趟短程旅行。也因此,越來越多餐廳和旅館都能接受寵物進入。

4. 寵物保險蔚為風潮

圖片來源:https://www.gopetplan.ca/blogpost/how-does-pet-insurance-work

全國寵物保險公司的首席精算師Lori Weyuker認為,寵物健康保險對飼主負擔一些高額支出,特別是意外產生的醫療費用,能夠有所幫助。根據2017年一份報告指出,北美共有超過兩百萬名飼主為自家寶貝購買保險。

5. 越來越多寵物產業的商家開始獲利

你是否特別喜歡寵物,並且像其他人一樣,想透過從事喜歡的工作來賺錢?好消息是,越來越多業界的廠商開始賺錢囉!無論是寵物美容、訓練、有機零食的栽種、線上銷售寵物配件或其他商品 — 寵物產業永遠歡迎既新穎又有創意的好點子。

6. 會不會出現寵物版本的Airbnb呢?

九年前,一位洛杉磯的居民Aaron Hirschhorn將愛犬留在家中獨自去旅行 — 沒想到他回家後,狗狗的行為有如受到創傷。這也給予他開展寵物旅宿事業一段良好的啟發。這項事業在第一年就有了好的開始,他賺了將近35,000元美金,並且成功地往線上發展。

寵物照護產業統計數據

7. 40%的產業客群年齡分布在30-49歲之間

千禧世代和X世代明顯比老一輩更愛養寵物。特別是千禧世代偏好運用科技購買寵物產品或服務,這有助於許多新公司踏入產業並且打造強而有力的市場。因為這些理由,寵物市場被看好會持續擴張。

8. 超過半數的美國人至少養一隻狗或貓

美國人每年花費超過500億美金在寵物身上。事實上,美國有27%的寵物飼主會僱用專業攝影師來拍攝自家寶貝。這也不難想像為何美國寵物市場成長如此迅速。

9. 2017年美國人花在寵物身上的錢比預期更多

圖片來源:https://blog.ferplast.com/en/the-u-s-a-and-pets-a-new-ferplast-store-in-new-york/

原本預期2017年寵物產品的總銷售額大約693億5千萬美金。根據美國寵物公會(APPA)的統計顯示,美國公民該年度實際花費695億1千萬美金,相較前一年約成長4%!

10. 在成千上萬樣本數的研究調查中可以發現,30%的飼主願意花錢跟上最新寵物產品趨勢

Mintel在2019年針對寵物產業的研究顯示,飼主們總想買最流行的寵物服飾,或採用最新潮的寵物美容,也願意嘗試不同類型的寵物洗髮精和潤絲精,找出最適合自家寶貝的產品。雖然大家都很願意在毛小孩身上花錢,Mintel的研究也指出,目前仍有45%的飼主尚未替寵物購買保險。

11. 全球寵物美容業蓬勃發展,光是2017年市場產值就高達38億7千萬美金

不僅如此,專家預測在未來六年內,寵物美容業產值可望達到54億9千萬美金。除了寵物洗髮乳和潤絲精,像是寵物牙膏、按摩精油、用來修剪爪子的小剪刀和梳毛的梳子等產品都包含在內。

12. 從2016年的產業趨勢可看出,超過半數美國寵物因為暴飲暴食和缺乏運動而過度肥胖

一份出自Packaged Facts的研究報告發現,46%的貓主人和45%的狗主人正照顧著家中的老夥計。另一份寵物肥胖預防協會的研究報告則指出,超過半數美國寵物因為暴飲暴食和缺乏運動而過度肥胖。若您的寵物還沒開始老化或變胖,有些做法值得您參考,例如建立一個推薦適合老齡貓咪的產品部落格,或是在社群媒體上發布愛寵減肥過程的紀錄片。

13. 歐洲寵物食品產業基金會統計,2018年歐洲寵物產品銷售額高達395億歐元(相當於440億美金)

這項2018年的數據展現寵物產業在歐洲市場的發展力度 — 很明顯,總銷售額比起2017年的365億歐元成長了8.2%,相當於30億歐元。同一份報告分析指出,其中210億歐元營收來自寵物食品。

14. 狗飼料(乾食)居全球寵物食品銷售冠軍

寵物產業分析
圖片來源:https://topdogtips.com/dog-supplies-not-worth-cost/

最新的寵物食品業統計報告提到,2018年狗飼料(乾食)銷售額約達350億美金。同時相關品項例如貓狗的零食和貓飼料(乾食)的銷售額也全都大幅提升5%-9%。

15. 60%的千禧世代會替自己的寵物添購服裝或其他裝飾品

若時光倒退20年前,我們根本無法想像一隻狗穿著衣服,他的飼主一定會被大家笑死。但在今日,寵物們也有屬於自己的時尚而不會被當作異類。雖然寵物服飾還不像寵物食品或玩具一樣普及,但目前也正以快速的步調成長中。

FAQ

16. 寵物產業哪一塊最賺錢?

現代人對寵物都非常用心,全球寵物產品和服務的需求也因此大幅提升。若您熱愛寵物,並且想開始投資寵物產業,那麼你將有許多選項可以選擇。獲利最佳的商業模式包含寵物照護、寵物食品、寵物美容和撰寫部落格提供相關資訊等。

17. 我們花在寵物的錢有多少?

試著去逛一下超市裡的寵物用品區,你會發現美國人有多愛他們的寵物。美國寵物產品公會(APPA)統計2015年飼主們共花費605.9億美金在寵物上,這個數字在2019年已增加到700億美金了。

18. 每個人平均在寵物身上究竟花了多少錢?

根據統計,養狗第一年平均要花上1,270美金,養貓的話少一點,第一年平均花費1,070美金。主要看你選擇什麼類型的食品,以及意外產生的醫療費用。飼養寵物每年可能會讓你至少多花500美金。

但還有其他沒算到的費用,例如當您旅遊的時候,寵物寄宿也會產生額外費用。若您選擇帶寵物同行,可能也得額外支付清潔費用 (這還要假設您住宿的地方對寵物友善)

19. 寵物產業到底是什麼?

寵物產業包含多種針對寶貝寵物們提供的產品和服務,例如寵物玩具、寵物食品、訓練用品、寵物床、外出籠、健康保健等品項。

20. 養貓或養狗更花錢?

許多年前,美國動保團體進行一項研究,想藉此探索養貓或養狗更花錢,結論是養貓要比養狗省多了。但也有例外啦,有些小型犬的飼養費用是會比貓咪節省的。

21. 寵物產業值多少?

美國寵物市場市值在2019年底統計達720億美金。2018年由Grand View研究報告指出,全球寵物市場預計在2025年將到達2026億美金。

22. 寵物食品產業在美國有多龐大?

圖片來源:https://www.reviewthis.com/best-wet-cat-food/

寵物食品市場有望從2018年的104億美金,成長到2023年的133億美金。年成長率達到5%。

寵物產業統計數據重要回顧

1. 2019年底,寵物產業市值將達到720億美金。
2.2018年歐洲寵物產品銷售額高達395億歐元(相當於440億美金)。
3.飼主能透過某些平台,隨時和當地值得信任的獸醫進行網路連線。
4.寵物美容、訓練、有機零食的栽種等 — 寵物產業永遠充滿新點子。
5.寵物美容市場在2017年產值達到38.7億美金。
6.會有越來越多包含 omega-3或維他命等保健成分的寵物食品充斥市場。
7.寵物人性化的趨勢,對美國近年來寵物服務業的成長,有著顯著影響 — 越來越多餐廳和旅館都能接受寵物進入。
8.60%的千禧世代會替自己的寵物添購服裝或其他裝飾品。
9.狗飼料(乾食)居全球寵物食品銷售冠軍。
10.美國寵物食品市場預計將從2018年的104億美金,成長到2023年的133億美金。

結語

寵物飼主們只想給寶貝們最好的,這個持續成長的產業也不斷努力創造新的市場趨勢並且讓飼主對毛孩們甘願付出這一切。確保你能隨時跟上潮流,並且關心毛小孩的需求。希望我們提供的統計數據,對讀者在重新了解這個迅速改變的產業市場時,能夠有所幫助。如果對其他國家地區的寵物產業市場想更加了解的朋友們,可以先看看 寵物市場趨勢 美國篇 、東南亞寵物 │泰、越、新、印4國寵物市場發展未來 、這兩篇文章來了解有關其他國家對於寵物市場的分析及動態。

最後,依然要請大家持續關注我們的官方粉絲團官方部落格,隨時接收最新的資訊。

參考文章來源:https://petpedia.co/pet-industry-stat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