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蘭多寵物展 │2020指標性美國寵物展

奧蘭多寵物展

本次出差行程,再次來到寵物展會,而且是全球三大寵物展之一的「 奧蘭多寵物展 Global Pet Expo」。近年來隨著歐洲寵物市場漸趨飽和,蓬勃發展的美國寵物市場,也逐漸成為寵物產業必爭之地。也因此, 奧蘭多寵物展 近年來在寵物產業同業間獲得高度肯定。接下來就讓特派小編帶我們前往春寒料峭的佛羅里達,一同感受展會的熱力吧!


我們的特派小編於2/24(一)搭乘上午11:00由桃園機場出發的聯合航空航班,先前往舊金山國際機場 (SFO),再轉搭國內線到奧蘭多國際機場 (MCO)。由於表定轉機時間僅有1小時45分鐘,因此出發前就預期轉機會非常趕。實際到達舊金山時間比表定提早了半小時,加上抵達時間為清晨六點左右,原本以為時間還算充裕。不料當天稍早有好幾班航班抵達,下機後特派員快跑衝刺到移民署查驗櫃檯時,早已大排長龍。因為近期受到疫情影響,當日非美國公民皆只能排在人工查驗通道,通關速度非常緩慢。在排了約一小時後,突然又開放持有ESTA電子簽證的旅客,可用機器先行檢查證件後,再通過移民官查驗櫃檯。最後一共花了約1.5小時才完成通關。

領完行李飛奔至轉機行李盤報到,待抵達登機口時,早已開始登機。特派員後來聽說有幾家廠商也坐同班飛機,卻沒能趕上轉機,被迫改搭四個多小時後的下一班飛機。因此這邊要特別提醒大家,千萬要抓緊轉機時間,以免造成不便。抵達奧蘭多國際機場後,領完行李就立刻用Uber叫車,奧蘭多國際機場每個航站都有專屬的共享計程車接送區 (Ride App Pickup)。本次特派員抵達的航站分別在Level 2 的#20與#32行李提領處設有接送區,僅需在App上定位目前所在位置即可,十分方便。

本次因為地理位置關係,選擇離展館僅需步行約15分鐘的 Rosen Inn at Pointe Orlando入住。從機場搭 Uber 前往Rosen Inn at Pointe Orlando 車程約30分鐘,費用則是28元美金。基本算是最具效益的交通方式。另外奧蘭多當地也有巴士、地鐵等交通工具,能通往當地知名景點。之後若大家有機會前往,也可多加善用這些公共設施。

圖片來源: Rosen Inn at Pointe Orlando 的 FB粉絲團
↑ 飯店到展館示意圖 (圖片來源: Rosen Inn at Pointe Orlando 官網)

接下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展館部分…

奧蘭多寵物展
↑ 展館外觀
奧蘭多寵物展
↑ 展館外觀

橘郡會議中心(Orange County Convention Center, 簡稱OCCC)是全美第二大會議展覽中心,不僅內部設施完善,服務項目也非常完整,舉凡參加展會、預約登記、廣告刊登、商業諮詢及展會翻譯等,都能在場館內的服務中心取得協助。會議中心每年為佛羅里達州帶來三十億美元的經濟影響。會議中心平均每年舉辦超過200場活動,包括115場商展及會議,吸引約150萬人來到此處。


↑ Shuttle Bus

這次大會提供7條路線的Shuttle Bus,全天營運,早晚班次較密集,其他時間則30分鐘一班。(PS. 我們這次居住的飯店外面有停靠站~從飯店到展館大約5分鐘車程)

再來就要進入到展會的部分了!這次大會主要有兩個登記處,分別在Hall B/C與Hall D,而Hall B/C的登記處有四區不同的櫃檯,分別為:

雖然有疫情影響,但第一天人潮還是非常的多(小編認為和去年比起來,人潮其實沒有比較少)

奧蘭多寵物展
↑ 登記處人潮
奧蘭多寵物展
↑ 登記處人潮
↑ 展出實況

這次我們一樣帶了幾間廠商前往參加奧蘭多寵物展,分別是做貓狗類牽繩、項圈、狗狗安全調節帶、寵物智能家電(寵物互動攝影機、寵物智慧烘毛機) 等產品 。

奧蘭多寵物展
奧蘭多寵物展

有幾間2019年也有參展的廠商提到,一開始因為疫情的影響,本來很擔心今年人潮會大幅減少,但開展第一天的人潮讓他們有超乎預期的感受,還是有不少買家到訪採購,且有廠商反應覺得今年買家下單的量普遍比去年還大(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囤貨預做準備^^)。也有幾間廠商的廠品,因為對美國買家來說很新鮮特別,因此在三天的展期中,也聚集了不少人潮呢~

特派小編這次也有特別跟幾間廠商交流,詢問他們為何想來或願意來奧蘭多寵物展,這邊可以跟大家稍微分享一下。有廠商分享到,他們是首次參加奧蘭多寵物展,主要目的是來這邊試水溫,看看美國市場對他們產品的接受度及反應為何。也有廠商提到,其實他們在美國已有配合的經銷商,但仍然想藉由這個展會,尋找更多合作夥伴,拓展美國市場布局。

除了台灣之外,這次香港和加拿大都有集結廠商組團參展喔!

奧蘭多寵物展
↑ 加拿大團區:8個攤位,主要以食品、營養品、寵物床等產品為主
英國團區:8個攤位,主要產品為清潔用品、食品、雞籠等

另外,大會也貼心的展場中也設了一個類似服務台的區域,提供買家商務配對的服務。

奧蘭多寵物展

三天展會期間,大會安排許多演講與座談會,請來業界各領域的專業人士擔任講者,提供參展商與買家最新市場趨勢與行銷方式等重要訊息。

↑ 演講&座談會的時間表

除此之外,第一天晚上也有舉辦展後party,邀請所有參與者在展館一樓相互交流,現場提供零食、餐點、飲料和酒等餐飲給大家享用,盛況非凡。

↑ DAY 1 現場活動: 展後party

第二天晚上則跟往年一樣,有APPA新會員的New Member Networking餐會,讓新會員能有互相交流的機會,現場一樣備有點心與酒水。

↑ DAY 2 現場活動: New Member Networking 餐會

此外,這次大會還在館內設了一個宣傳攤位,搭配可愛的狗狗看板,讓參觀買家可以拍照打卡,替展會增添一絲新鮮感跟趣味:)

↑ 提供給大家拍照打卡的看板

資料來源:Flexi 官網

Flexi創立於德國,是全世界最大的寵物伸縮牽繩品牌。46年的豐富經驗,8種款式共154樣產品,產品橫跨全球91個國家,在業界具有非常重要的領導性。2010年,Flexi被評選為「世紀優良品牌」之一,他們抱持著替狗狗創造更好的生活這個理念,憑藉創新想法、專利科技以及精緻的工藝技術,將最好的產品提供給顧客。

資料來源:Cosmic Pet 官網

Cosmic Pet 是間經營多品牌的美國國際公司,設計並製造貓、狗使用的寵物產品。作為寵物玩具與配件的產業龍頭,旗下擁有 Hyper Pet、R2P Pet 以及 OurPets等知名品牌,致力於加強毛小孩和主人之間的情感鏈結。

資料來源:Starmark官網

Starmark源自於美國,在過去20年來,長年佔據寵物教育產品龍頭。由專家設計研發的寵物訓練及行為教具,在Starmark動物行為中心經過數萬隻狗狗試用肯定,更在國際間屢屢獲獎。值得注意的是,他們公司產品所使用的原料,是由台灣的公司所供應,產品材料柔軟且耐用,也可算是另類的台灣之光。

資料來源:Hill’s 官網

Hill’s( 希爾思® )起源於1939年,馬克莫里斯博士當時為了幫助一條導盲犬解決 腎衰竭的病況,研究出世界上第一個專為腎臟病寵物所設計的食品,同時也 是希爾思處方食品中的第一項產品。 自此之後,Hill’s致力於研發寵物營養食品,希望能提供各種不同年齡層的寵物最適合、最優質的營養食品,產品至今已行銷全球近90個國家。

資料來源:MARS 官網

MARS(瑪氏)由創辦人家族經營持有超過100年,是全球相當知名的食品集團,旗下有名的產品包含廣為人知的M&M’s、士力架以及德芙巧克力。而Mars Petcare 主要是以「為寵物帶來更美好的明天 (A Better World for Pets™)」作為信念,旗下有50多個品牌,主要以寵物食品為主,希望能夠透過提供這些健康營養的食品,讓寵物們擁有更健康的生活、更美好的未來。

資料來源:WAHL 官網

Wahl 總部位於美國伊利諾斯州,成立至今已有170多年歷史,最初是以理髮器、修剪器、電推剪等美髮相關用品為主,1950年間,Wahl開始將產品出口到美國以外的 地區,建立了遍布全球的產品銷售和服務網絡。1960年-1970年間,他們推出了寵物電剪,跨足寵物產業,迎接創新時代的開始。


奧蘭多寵物展是全球三大寵物用品展之一,是全球各大品牌與廠商每年必定會參與的展會,今年雖有疫情因素,中國大陸參展商沒有辦法參展,因此整體的參展商數目及展出面積受到一定程度影響,但買家人潮相較往年並沒有減少的感覺,現場仍然相當熱鬧。

以上是這次奧蘭多寵物展的整體狀況,我們的特派小編非常用心的將實況記錄下來給大家參考,辛苦他了^^

正如前面所說的,現在因為疫情影響,許多國際展覽都面臨取消或延期的狀況
*詳細國際展覽異動資訊可以參考下列這篇文章【國際展會取消 & 延期資訊 [更新至2020.03.10]】

在這樣特殊的時期,希望大家能多多照顧身體,蓄積能量,待疫情過去後,就能好好重新出發。眾小編們也會在這段期間,努力為大家整理更多實用資訊,還請大家多多關注我們的官方粉絲團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