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參展補助 │ 2020新北市海外參展補助開始申請了!

【 新北市參展補助 】近幾年為響應國際化市場,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皆會提供廠商國外參展補助。而新北市第一梯次的海外參展補助計畫也於前幾天出來囉,申請時間為109年1月13日至1月31日,可以申請109年上半年(1~6月)的展覽,之前在上一篇文章 海外參展補助 │ 5個您可以多加利用的管道 有介紹關於新北市參展補助申請的基本資訊,這篇將為大家做更詳細的介紹~

新北市參展補助
以下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以下將為大家分為幾個區塊來做詳細的介紹:
1. 申請資格
2. 補助金額
3. 提案 / 審查程序
4. 其他注意事項


1.申請資格:

● 申請單位:

(1) 本市廠商個別參展:依法於本市完成登記之公司、行號或工廠向本局提出申請。
(2) 公司(商號)及工廠皆登記於新北市者優先補助。
(3) 第1款及第2款所稱之公司不含外國公司於本市設立之分公司。

● 展售活動:

國外工商展售活動(含中國大陸及港、澳),並以傳統製造業或雲端運算、國際物流、生技醫療、數位內容、綠色能源、ICT等產業及新南向18國(泰國、馬來西亞、印尼、印度、新加坡、菲律賓、越南、緬甸、汶萊、柬埔寨、寮國、巴基斯坦、孟加拉、尼泊爾、斯里蘭卡、不丹、澳大利亞、紐西蘭)、日本等重點拓銷市場為優先補助對象。

Q:如果公司沒有進出口實績的話可以申請嗎?
A:可以申請。只有向經濟部國貿局申請海外參展補助,需要具備進出口實績。

Q:如果我的公司沒有登記在新北市可以申請嗎?
A:無法申請。上面的申請資格中有特別的提到申請資格需為「 依法於本市完成登記之公司、行號或工廠向本局提出申請 」才可以喔!!

Q:如我的公司登記在台北市,可是我有工廠登記在新北市,這樣可以申請嗎?要用哪一個來申請?
A:可以申請。需用工廠來進行申請(因為設籍在新北市),特別注意!用工廠名稱提出申請的時候,需要附上「工廠登記證」,且在參展的同時,招牌版必須要上工廠的名稱!!!
補充:如果公司跟工廠皆登記於新北市,可以用公司名稱去申請,只要附上工廠登記證就好,可以有加分的效果喔~


2. 補助金額:

最高補助比例不得超過補助項目總經費50%,且補助經費限用於場地租金、場地裝潢、文宣廣告,每一參展家數,最高補助新台幣5萬元(補助額度視當梯次申請廠商家數調整)。

Q:最高補助5萬元,那是一定會有5萬嗎?
A:這個問題是很多廠商會問到的問題,但這邊要特別提醒廠商,因為新北市政府每年都會有一定的預算,每次申請的廠商數量也不一,這部分要以新北市政府最後核定的金額為主。

Q:請問機票住宿跟海運費用有補助嗎?
A:沒有。 補助經費限用於場地租金、場地裝潢、文宣廣告,所以在算總經費的時候,是不可以包含差旅及產品運費的!!


3. 提案 / 審查 程序 :

● 提案階段:

(1) 提送方式:於上述受理申請時間內檢附計畫書正本 3 份及電子檔,郵寄或於上班時間親送至「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商業發展科」(地址:(22001)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 1 段 161 號 3 樓。) 【信封請註明「申請參展補助計畫」】
(2) 每份計畫書應檢附下列 5 項文件,依附件順序排好,並於每份計畫書左側上方裝訂(請勿每個附件分開裝訂):

新北市參展補助
↑ 補助計畫應附文件

● 審查階段:

(1) 初審:由業務承辦單位辦理,審查其各項文件是否完備。
(2) 複審:請申請對象派員到場簡報(審查會時間另行通知,並請事先提供簡報檔案),由本局成立之審查小組就展售活動國家、產業屬性及新北產業形象呈現方式等各面向評估審查,並擇優提供補助。
(3) 結果通知:本局書面通知申請單位審查結果。

新北市參展補助
↑ 新北市海外參展補助 – 審查標準

Q:請問計畫書要如何填寫?
A:計畫書的填寫方式,可至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請點選)官網下載,如在填寫上有任何的問題,也歡迎來電02-2346-0508,或是至我們的官方粉絲團私訊我們,我們都有專業的人員可以為您們解答^^

Q:所以只要1/31郵寄過去就好了嗎?
A:如您是要親送過去,1/31當日送至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商業發展科是OK的;但如您是要使用郵寄的方式,請特別注意,一定要蓋1/31(當日)前的郵戳!因此建議大家可以提前一天作業,會比較保險喔。


4. 其他注意事項 :

※個別參展之受補助單位需以新北產業形象方式呈現:

1.包括新北形象架高裝潢,或張貼本局印製之新北市識別標誌貼紙(限張貼於公司楣板或展櫃、展板等固定位置)2 種方式,並以前者為優先補助對象。
2.採新北形象架高裝潢者,可至本局網站,擇一新北市識別標誌檔案下載輸出。
(https://www.economic.ntpc.gov.tw/Custom/courage-support-plan)
3.採新北市識別標誌貼紙張貼者,請自行至本局領取貼紙。

↑ 新北形象架高裝潢
↑ 新北市識別標誌貼紙張貼

計畫書內「執行規劃」第四項執行方式之「新北產業形象呈現方式」,請敘明相關規劃,並提供呈現方式示意圖或照片(核銷時請依第八點規定提供照片及大會攤位圖,供核對攤位配置情形),若未依原規劃執行,本局得扣減補助金額或不予補助。

※ 新北產業形象未依原規劃呈現:扣減原補助款 10%。
※ 未檢附符合規定之照片:扣減原補助款 10%。
※ 除上述 1 至 2 款外,其餘不符原規劃執行之情況,本局得依執行狀況扣減補助金額或不予補助。

Q:那新北市形象,我一定要做架高看板呈現嗎?
A:可以選擇「張貼新北市識別貼紙」或是「架高看板」,兩者擇一即可。有作架高只是作為優先補助的對象,但並沒有硬性規定,張貼貼紙也是可以的。

◎ 小提醒(非常重要!一定要看!):

(1) 同一展會已申請或獲得其他政府機關參展補助者,不得再申請此補助。
(2) 同一廠商同一年度最多補助 1 個展會,超過不予補助。
(3) 受補助單位非因不可抗力之事由取消參展活動,新北市經發局將予以記點,2年內倘累積達兩次以上,將停止補助一年
(4) 核銷之發票如為三聯式,應檢附第三聯收執聯

以上關於 新北市參展補助 的申請方式,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清楚了解了呢?如大家在申請的時候有遇到任何問題,歡迎隨時至我們的官方粉絲團私訊留言給我們,或是可以至我們的官網留言,我們都有人員可以為大家做詳細的解答喔^^